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河钢邯钢再投资26.9亿元进行环保升级改造

2017-08-18 11:05:1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实际行动回应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关切

8月17日,记者从河钢邯钢获悉:在今年已投资9.4亿元加大环保治理提升厂区环境的基础上,该公司再投资26.9亿元,对2台360m2烧结机、焦炉烟气、第二原料场、高炉供返料等铁前系统选用当今最先进的工艺进行环保升级改造,用铁的手腕坚决做好厂区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以实际行动回应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关切。

邯郸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作为国有大型企业,河钢邯钢迅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特别是深入落实好市委书记高宏志和市长王立彤讲话精神,自我加压、主动担当,对厂区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进行全员再发动、再部署,强化问责,精准施策,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政治自觉,倒排时间、倒压任务、倒逼责任,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形成了全员行动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倒排工期。为确保施工进度,专门成立工程项目指挥部,每日一调度,让施工单位主要领导坐镇施工现场指挥,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按期投运。

强化问责。利用市里在厂区已安装的6个大气监测点,对全厂实时监测,精准分析,全面防控。该公司还严格规定,以严于生产组织管理的标准,加强环保设施运行管理,确保24小时顺行,大力推行清洁生产,绿色制造。加大考核问责力度,对环保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进行严厉问责,对责任人进行通报、降级、降职甚至免职。

精准施策。一是减少汽运,增加铁运,港口铁路运输量达到90%以上;全部停用116辆旧车辆,加快推进柴油车“油改气”;建设19套自动冲洗台和20个手动清洗点,对进出厂车辆全部进行清洗。二是9月底前完成皮带通廊封闭系统和通廊除尘系统改造,杜绝粉尘放散。三是在已布置1000个喷水点、100个雾炮、2台雾炮车基础上,再增加1000个喷水点、100个雾炮。四是对厂区道路、厂房、树木等进行喷水冲洗,做到“见湿、见绿、见本色”,整个厂区达到了“用煤不见煤、用矿不见矿、运料不见料”。

绿化美化。按照“钢城+绿网”、“生态+园林”的总体定位,推进厂区绿化、美化、硬化、净化工作,能绿化的一定进行绿化,不能绿化的一定进行硬化,确保所有区域不裸露,避免扬尘。厂区绿化覆盖率年底达到55%。同时,按照厂区标准,加大周边区域的治理和绿化力度,提升周边环镜质量。

绿色供暖。加快推进“绿色供暖”,把高炉冲渣余热“吃干榨尽”。在已经开发4个高炉的基础上,今年又联合开发新区2座3200立方米高炉冲渣水余热供暖项目。项目完成后,可增加供热面积300多万平方米。这样复兴区可取代燃煤锅炉取暖,真正做到“绿色供暖”。(记者刘虹 通讯员吴兆军 王维刚)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