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王立彤:全面进行回头看 确保实现全覆盖

2017-08-18 11:06:3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立彤调研“煤改气”工作时强调

全面进行回头看 确保实现全覆盖

8月17日上午,邯郸市长王立彤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到肥乡区、丛台区,实地调研“煤改气”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既定部署,遵照“应改尽改”原则,全面进行“回头看”,确保主城区及周边“煤改气”实现100%全覆盖。副市长张跃峰一同调研。

王立彤先后到肥乡区南相公村和天台山村、丛台区王安堡村,详细了解“煤改气”工程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肥乡区南相公村调研时,这里的地埋式市政燃气管网、庭院燃气管网已铺设完毕,近200户已全部交费。走进76岁的王福香老人家,可以看到灶具和燃气壁挂炉安装到位,老人得知9月份就能开始供气,她连声表示满意。王立彤感到十分欣慰。

王立彤指出,加快推进“煤改气”,是加强散煤治理、改善空气质量、提高生活品质的重大环保工程、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煤改气”的重大意义,抢抓当前施工有利时机,全面加快工程建设,按照时间节点进度,如期完成“煤改气”各项任务,切实提高人居环境质量。

王立彤强调,要大胆探索,积极推进,采取多种替代模式,加强新能源技术的推广应用,做好煤改新型能源的试点工作。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的理念,严把施工安全关、质量关、验收关,确保工程安全和用气安全。要搞好宣传教育,让群众懂得安全用气,节约高效用气。要加强后期服务,相关县(区)和燃气公司要专门安排安全员、志愿者,挨家挨户检查指导,真正把实事办好,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要搞好配套工作,坚定不移完成绕城高速以内760平方公里散煤“清零”,全面禁止散煤运输、储存、销售和使用,力争9月底前完成主城区及周边10.5万户“煤改气”任务。要用先进技术高标准规范提升“煤改气”建设工程,坚决打赢燃煤污染治理攻坚硬仗,推动空气质量持续好转。(记者刘虹)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