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磁县775家“散乱污”企业完成整治

2017-08-18 16:5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齐雄 董建华)今年以来,磁县在“散乱污”企业清零整治攻坚行动中,采取强化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细化责任、严格督导等措施,以思想宣传和雷霆行动相结合的办法,开展“散乱污”企业治理,取得明显成效。通过5个多月的全力攻坚,775家统计在册的“散乱污”企业(关停取缔类738家,提升改造类37家)已全部完成整治,目前绿化、硬化13万余平方米,后续绿化和硬化工作还在持续开展中。

行动中,磁县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成立清零整治攻坚行动指挥部,全力推进攻坚行动开展,先后召开21次专题会议,6次现场清理取缔观摩会,各乡镇、相关部门职责任务分工明确,细化到人,乡镇、村层层签订承诺书。严格督导检查,成立11个督查组分包乡镇进行督查,11个重点部门分包11个乡镇协助工作,对检查出的内容每天进行全县通报,确保各乡镇、部门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强化措施,集中攻坚。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信、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全面宣传。针对“小散乱污”企业规模小、分布散、管理乱、污染重、隐蔽深、易反弹等特点,分6大类、45项强化摸排登记,制定具体行业整治标准,逐类逐项整治。集中力量加快推进,对重点乡镇倾斜力量,组织多部门开展集中行动,对“小散乱污”企业和违章建筑、垃圾进行彻底拆除和清理。同时对各乡镇实行“以将代补”的办法,县政府拿出100万元给予经费保障。建立长效机制,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是第一责任人,村支部书记是网格化环境监管直接责任人。对不符合产业政策、不符合产业布局规划、污染物排放不达标以及土地规划、环保、工商、质监、发改、工信等手续不全的新建、反弹生产、清理取缔不到位、遗漏未拆除取缔的,一律作为长效监管范围。另一方面强化巡查监管。各乡镇、有关部门要加强日常巡查监管,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取缔,坚决杜绝死灰复燃。加强社会监督,建立举报平台,设立举报热钱,畅通线索收集渠道,接受群众来访、来电、来信举报,让“散乱污”企业无处躲藏,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