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武安市国税局为经济发展输送新动能

2017-08-21 14:59:4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武安市国税局简政放权,坚持做到“放到底、管到位、服到户”,释放税收改革红利,为审批“松绑”,为企业减负,为经济发展输送新动能。

该局突出简政放权,经过多轮税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极规范表证单书,简并涉税资料,简化28项常用办税流程,并将80%的涉税事项调整为即办事项。办理涉税事项从开始到结束,整个流程内容更条理化、清晰化、模板化,让纳税人办税时间由十多分钟缩减为三、五分钟。在后续管理上,利用信息化平台加强事中事后实时监控,事中提示任务工单及时纠错或阻断,事后核查任务工单提示执法风险点,提醒税务人员实地核查、排除疑点、纠正错误,避免了慢作为、乱作为。在优化服务上发挥“互联网+税务”思维,精准对接纳税人办税需求,创新推出网上办、自助办、移动办、联合办、委托办的办税方式。同时,在办税服务厅组建专业导税团队,实现办税服务厅前台与机关业务科室后台之间零缝隙,避免了纳税人跑冤枉路、讲多余话、做繁琐事。

深化“放管服”活动,武安市国税局在各个税源管理部门设置纳税辅导岗,成立8支服务小分队,走访调研132次,先后深入620家企业,为纳税人提供各类服务980余次。同时,国地税携手,联合12家金融机构,创设“税贷通”“税易贷”“税融贷”“小微贷”等税收金融服务,为18家企业融资2亿多元,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朱锡杰郝永华)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