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邯钢携手广兴共谱冀粤合作新篇章

2017-08-21 15:17:1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7日晚,广东广兴集团与河钢邯钢集团在广平县委、县政府的见证下,在邯郸金都大酒店签署了钢材购销长期协议。双方约定,其位于广平县的下属企业——广平广兴牧业公司将先期从邯钢采购板材和线材10.2万吨,下一步广兴集团位于广东的两家生产基地也将陆续采用邯钢的板材。此举不仅是邯钢深化推进供给侧改革、积极改良产品满足客户需求的又一范例,也为广兴牧业大大降低了生产经营成本,提高了企业效益,实现了双方合作共赢。

今年4月14日,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广平县调研广兴牧业时发现该公司每年钢材需求量很大,主要是武钢、鞍钢、天津钢铁等供货商,本地钢企邯钢用量特别少。武钢距离广平广兴牧业公司800公里,邯钢到该公司50公里,照此测算,广平广兴每车需多支付钢材运费6000元,广平广兴牧业公司每年10.2万吨的钢材需求量,仅运输成本就增加2000多万元。但由于邯钢产品规格、工艺、标准与广兴牧业需求有差距,广兴牧业只好舍近求远,且成本又提高了很多。市政府主要领导当即指示广平县一方面与邯钢联系改进工艺、改进规格型号、提升产品技术含量满足广兴牧业公司钢材的规格要求,另一方面与广东广兴牧业集团对接推荐邯钢产品,拉动地方经济增长。广平县委书记董鸣镝、政府县长祁富强对此事非常重视,多次通过电话、面谈等方式协助广兴牧业集团、邯钢双方对接洽谈。8月15日,广东广兴集团董事长赖成幕受邀参加广平县德青源金鸡扶贫项目开工仪式并与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行座谈,市政府主要领导再次要求广平要加大广东广兴牧业集团和邯钢的对接协调帮扶力度。在邯钢、广兴牧业集团和广平县三方的共同努力下,本着互惠互利、双方共赢的原则终于达成了合作意向。

8月18日,市政府主要领导在邯钢集团、广兴牧业达成合作协议的汇报上再次作出批示:“值得祝贺!邯钢要进一步强化客户导向、强化质量。”为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协议的尽快落实兑现到位,切实抓好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的落实,8月19日,广平县政府又会同广兴牧业公司,再次主动到邯钢,深入冷镀锌线、退火平整车间现场进行交流,随后又召开对接座谈会,具体敲定了钢材的规格、品质和工艺,对每笔订单逐项供货细节进行了精准安排。

广东广兴牧业设备集团是一家开发和生产工厂化、集约化养鸡、养猪等机械自动化成套畜禽饲养设备的专业公司,是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畜禽机械研发和生产基地及国内外扩大机电产品出口生产企业。(记者杨旭通讯员李艳庆)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