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磁县清零整治“散乱污”

2017-08-21 15:18:5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磁县大力开展“散乱污”企业清零整治攻坚行动。截至目前,775家统计在册的“散乱污”企业5个月内全部得到整治,绿化硬化面积达13万余平方米,周边环境明显改善。

磁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整治攻坚行动,成立清零整治攻坚指挥部,全力推进攻坚行动开展,先后召开21次专题会议、6次现场清理取缔观摩会,周密部署整治工作。各乡镇、相关部门职责任务分工明确,细化到人,乡镇、村层层签订承诺书。严格督导检查,成立11个督查组分包乡镇进行督导,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全县通报,确保各乡镇、部门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强化措施,集中攻坚,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信、宣传单等方式全面宣传。针对“散乱污”企业规模小、分布散、管理乱、污染重、隐蔽深、易反弹等特点,制定具体行业整治标准,分6大类、45项内容强化摸排登记,逐类逐项整治。集中力量加快推进,对重点乡镇倾斜力量,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集中行动,对“散乱污”企业和违章建筑及垃圾进行彻底拆除和清理;在各乡镇实行“以奖代补”激励办法,县政府拿出100万元给予经费保障。建立长效机制,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是第一责任人,村支部书记是网格化环境监管直接责任人;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和产业布局规划,污染物排放不达标,土地规划、环保、工商、质监、发改、工信等手续不全的新建、反弹生产、清理取缔不到位、遗漏未拆除取缔企业,一律列入长效监管范围。强化巡查监管,组织各乡镇和有关部门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对“散乱污”企业做到第一时间发现、取缔,有效杜绝死灰复燃现象的发生。加强社会监督,建立举报平台,设立举报热钱,畅通线索收集渠道,接受群众来访、来电、来信举报,使“散乱污”企业无处躲藏,进一步巩固了整治成效。(黄涛齐雄董建华)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