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民间毽球赛龙湖角逐(图)

2017-08-21 15:25:13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选手球技娴熟。记者李海涛摄

图为比赛现场。记者李海涛摄

8月19至20日,邯郸龙湖毽球队组织的毽球友谊赛在龙湖公园举行,27人组成的9支参赛队伍展开了精彩激烈的高水平对决。

这场民间毽球赛可谓“藏龙卧虎”,不少选手都曾在国家、省、市级毽球大赛中取得过骄人战绩,如满丽丽等人曾在全国毽球邀请赛中取得过团体第二的好成绩。本次比赛采用循环赛制,每支参赛队伍共三人。每场比赛两队对决,三局两胜,单局中先得11分者即为获胜。为保证比赛的公平性和专业性,龙湖毽球队特邀我市四名国家二级毽球裁判作为主裁。

盘毽、挑毽、蹬毽……赛场上,在选手们娴熟地操控下,毽球仿佛长了“眼睛”般在隔网两侧穿梭往来、上下翻飞,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用脚内侧踢为‘盘’,用脚外侧踢为‘拐’,用脚面踢为‘绷’,用脚掌踢为‘蹬’,用脚趾踢为‘挑’,用脚后跟踢为‘磕’。”62岁的龙湖毽球队队长米绍慧是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他告诉记者,举办这项赛事主要是为了让大家在竞技中强身健体、感受快乐、增进友谊,同时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的队伍中来。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三支参赛队伍分获冠亚季军。选手们纷纷表示,“奖项只是一个象征,关键是我们在比赛中进一步领悟到了体育运动的价值和内涵。这,才是我们最大的收获。”(记者李海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