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斑马线前,做文明邯郸人(组图)

2017-08-23 16:28:3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交警在联纺路斑马线处指挥机动车停车,﹃礼遇﹄过马路行人。邯郸日报社记者邢建伟摄

人车相互“礼让”最安全

在市实验小学门前的斑马线前方,“关爱生命礼让行人”的黄字非常鲜明,过往车辆都能礼让斑马线。“以前接送孩子都提心吊胆的,这段时间交警部门加强管理,过马路顺畅多了,希望礼让斑马线的活动能持之以恒,让我们不再担心孩子安全问题。”学生家长王女士说道。丛台交警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高家才表示,原来这里只是简单施划了斑马线,每到高峰时段就出现人车混乱、交通堵塞现象。加大礼让斑马线的宣传和管理后,交通状况明显改善,出现“人让车、车让人”现象,市民素质有所提升。

在车辆主动礼让行人同时,记者也发现不少行人迟疑缓慢,没有快速通过,有的低头玩手机或倒计时抢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道路通行。在其他一些路口和路段,也看到类似情况。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