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市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2017-08-23 16:30:4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会议精神,日前,市安委办分成7个综合督导组和1个暗访暗查组,重点对政府、部门和企业层面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督导组深入基层,发现问题,排查隐患,全力推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扎实开展,促进我市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通过督导检查,发现各地各部门存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展不平衡;个别乡镇、部门、企业大检查无方案、无部署、无自查,各种台账资料不规范等;推动力度小,有的县(市、区)只当“二传手”,在抓落实上缺乏“真招”“硬招”,甚至无督导;汇报情况与实际工作“两张皮”,存在汇报得好,而做实际工作差距甚远等情况。

鉴于此,市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王保江要求,市安监局持续加大督导力度,要多找问题、多讲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限期要求;要全市排名通报,将各单位工作情况,以市安委办文件形式正式排名通报,并报市级主管领导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将落实情况列入执法重点,加大对企事业单位的处罚力度;各县(市、区)及相关部门要立即研究,认真开展“回头看”,采取必要措施,加大督导、曝光、执法等力度,切实发挥好县级政府的关键作用。

浓厚宣传教育氛围是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此次专项督导检查,发现总体情况向好。其中广平县专门印发《关于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宣传工作的通知》,并在县工业园区创办安全生产宣传一条街;磁县对各乡镇、部门、企业浓厚宣教氛围进行分工安排,共制作宣传标语条幅700多条。在建筑行业选树达欣集团公司,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文化建设、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安全施工规范操作等方面起到样板作用,值得各生产经营单位学习借鉴。(孙秀群鹿忠武唐宗耀)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