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军号嘹亮”亮相邯郸市博物馆

2017-08-24 14:43:33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军号嘹亮”亮相邯郸市博物馆

记者陈苏冬摄

“南昌打响第一枪、秋收起义烽火旺、广州起义堪悲壮、古田会议放光芒……”朗朗上口的语句生动形象地诠释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展历程中的每一个里程碑事件。8月22日上午,由邯郸市博物馆、邯郸市红色收藏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军号嘹亮战旗扬——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展览在市博物馆开展,展期一个月。

该展览共分四个部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展出的实物既有各个时期的报纸、书籍、文献、版画、徽章,还有敌后军民土法自制的石雷、瓷雷等,展品共180余件。其中红军时期的报纸、传单尤为珍贵,部分展品是首次与观众见面,充分展现了人民军队90年来由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发展历程。

本次展览中,还展出了报道邯郸、武安、肥乡、磁山等地解放的报纸资料,以及邯郸起义的布告和石印宣传画,太行革命老区支前拥军的文献书籍,生动真实地反映了太行革命根据地和晋冀鲁豫解放区的战斗状况。(记者温洁 通讯员艾换平卫庆前)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