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创建文明城】丛台区迎宾社区:居民出钱出力扮靓家园

2017-08-24 14:47:43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丛台区联东办事处迎宾社区银华院居民们不仅义务出工,每户还自愿出资300元,为的就是扮靓自己的家园。

8月23日,记者来到银华院看到,在小区业主委员会成员的带领下,小区男女老少都在楼前广场刨树根、铺瓷砖。正是因为广大居民的积极参与,几个月前还垃圾满地的院子,如今已经焕然一新。

位于中华北大街的银华院共两栋楼,72户居民。由于该小区没有正规物业,一直以来疏于管理,院里的犄角旮旯塞满了破桌椅、脏瓶罐。院里有一个小广场,广场上有十个花坛,而这些花坛却成了小区居民的“私人后院”,居民们种上了石榴树、香椿树,栽上了韭菜、生菜……一到夏天,银华院里满是蚊子。

创城开始后,迎宾社区干部来到院里给居民们做宣传。一开始,居民秉持着“创城是社区干部的事,与我无关”的思想,都持观望态度。对此,社区干部们不气馁,白天在银华院刷墙、清垃圾,晚上聚集居民开会讲政策。慢慢的,小区居民的思想开始有所转变。

在迎宾社区的支持下,该小区选举了业主委员会,他们还建立了一个微信群。随着院里义务劳动的次数越来越多,环境变化越来越大,居民们参与的热情也越来越高,目前几乎每户都有一个代表参与,因为他们懂得,扮靓家园,自己是最大的受益者。

干净的墙面、多彩的壁画……经过居民们的共同努力,如今的银华院大变样。前几日,经过全院居民协商,大家一致同意每户居民出资300元,在小区内安上监控,同时把广场上十个花坛抹平,放上石桌石凳、装上健身器材,打造成一个休闲广场。(记者温洁)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