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魏县举办精准扶贫专题讲座

2017-08-24 14:52:1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村里贫困群众要做到底账清,致贫原因要分析透,如何施策要心中有数,靠啥致富要方向明,只有这样才能让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彻底甩掉贫困的帽子,村庄早日实现脱贫出列。”7月27日,魏县2017年第二期干部大讲堂开讲,受邀的邯郸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杨连海说。

这次宣讲的重点是围绕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专题讲座,该县县委书记卢健、政府县长樊中青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直单位一把手,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组织委员,市、县派驻村工作队队长,县委组织部全体人员3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在大讲堂上,杨连海同志从“政治责任、历史使命、道义担当”三个方面阐述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应该怎么看,从“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应该怎么干,从“夯实一个基础、把握一个节奏、补齐一个短板、抓住一个关键、扭住一个根本、引来一股活水、干好一个硬活、搞好一个试点”等八个方面,为该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提出了精准意见和建议。杨连海同志的讲解,语言精彩、数据精准、建议切实可行,对魏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精准扶贫课。

“精准扶贫专题讲座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魏县党员干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该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董迅说,各级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切实把扶贫工作抓在手上,把攻坚责任扛在肩上,认真查找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理清思路,实化措施,补齐短板,强力攻坚,确保如期实现全面脱贫,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张佩刘爱英郭海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