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16岁“牛津女孩”的成长路

2017-08-24 15:26:56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16岁“牛津女孩”的成长路

王睿弈展示牛津大学在UCAS官网上的入学通知。

日前,世界殿堂级学府英国牛津大学通过电子邮件,向邯郸市一中16岁女生王睿弈发来了录取通知书。这名“00”后女孩是怎样叩开牛津大门的?她有着怎样的过人之处?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对王睿弈及其家人、老师进行了专访。

求学牛津过关斩将

高挑的身材,灿烂的笑容,优雅的谈吐,一副金丝边眼镜挂在白皙的脸上……初次见面,王睿弈给记者的印象是阳光、开朗、自信,而且有着超乎同龄人的成熟与睿智。“从小学到高中,我一直就读于市一中,现在刚刚读到高三。我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与各阶段老师的辛勤栽培密不可分。”王睿弈对母校有着深厚感情。

在求学牛津的道路上,王睿弈可谓“过关斩将”。由于中西方在学术教育方面有所差异,王睿弈在夯实国内课程的基础上,近年来还要利用寒暑假在京参加英国大学入学考试培训。2015年,她在北京参加了英国大学入学考试全球统考,并以最优成绩陆续通过了基础数学、物理、化学、进阶数学四门全英文学术考试。

2016年,王睿弈漂洋过海,到英国牛津大学进行了三轮面试。其间,她清晰缜密的思维逻辑,准确独到的学术分析,从容自信的英语表达,赢得了牛津教授们的高度赞扬,大家非常喜欢这个来自中国的小女孩。正如牛津大学本科招生官所说:“你能拿到牛津大学的面试机会,要给自己一个大大的赞,因为不管结果如何,这都是你人生中一个很了不起的成就!”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年初,王睿弈收到了来自牛津大学的预录取通知书,这意味着她一只脚已经迈进了牛津大门。此时,王睿弈只要在雅思考试(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中听力、口语、阅读、写作四门测试均达到7分(满分为9分),即可被牛津正式录取。最终,经过几个月的突击培训,加上良好的英语基础,王睿弈一举攻下雅思难关,取得了听力7.5分、口语8.5分、阅读8.5分、写作7.5分,平均8分的优异成绩。

凭着几近完美的成绩,王睿弈在来自全球的精英考生中脱颖而出,被牛津大学数学系正式录取。同时,牛津大学也给市一中发来贺电,“希望贵校能培养更多的优秀学子来牛津求学深造。”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