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创建文明城】邯郸:幸福街上“幸福院”

2017-08-25 15:35:14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蔚庄社区居委会—出门右转150米路东,蔚庄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出门右转200米向东150米路北……走进幸福街12号院内,鲜明的指示牌挂在一进门的墙上,让居民对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场所一目了然。顺着大门往里走,十几块写有“关爱少年,奉献爱心”、“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内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挂在墙上,一股文明之风扑面而来。

谁能想到,眼前这个干净、整洁的社区曾经是一个违建满院、垃圾遍地的小院。

“幸福街12号院建于1993年,因为之前疏于管理,院内200多平方米的公共用地,光违章建筑就占去了140多平方米。”蔚庄社区书记张卫阳说,“19间违章建筑,加上车辆乱停乱放,院里脏乱差,居民怨气很大。”

为改善小区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蔚庄社区借创城的东风对院内进行了彻底整治。首先,工作人员拆除了院内违章建筑。工作人员耐心地挨家挨户给居民讲解拆除违建的意义和拆除后的整体规划,同时积极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认可和支持。8月3日,该社区集中力量对12号院进行了清理。当天气温很高,汗水几次湿透衣衫,但工作人员不怕苦,不怕难,用一天时间拆除了19间违章建筑,将200多平方米的公共空间还给了居民。

违建拆除后,社区紧锣密鼓地对社区进行了“再提档”,将楼道和拆除后的墙面进行了重新粉刷,并悬挂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对清理出的地面进行了硬化,同时对公用车棚进行了翻修,重搭了棚顶,新装了护栏窗户。(记者温洁 通讯员宋会娱)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