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创建文明城市】丛台区:特色阳台扮靓庭院

2017-08-28 14:51:45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今年创城以来,邯郸丛台区丛西街道办事处刘家场社区干部带领居民打造美丽庭院,尤其是将阳台装扮得独具特色。

8月24日一早,记者来到丛南小区九号楼李丕英老人家。老人今年82岁,独自一人居住。李奶奶告诉记者,她是最早搬进丛南小区的居民,在这已经住了20年。丛南小区是老旧小区,许多居民的房屋或出售、或出租,小区又疏于管理,一度杂乱无章。“曾经有一楼居民把房子出租给了烧烤摊,一到夏天,根本就不敢开窗户,楼下的垃圾清理也不及时,院里环境脏乱。”李奶奶回忆说。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干部每日来院里,拆违建、搞卫生让小区变了模样,居民拍手称快。社区干部号召大家开展“洁美干净走进家庭、打造特色阳台”。李奶奶笑着说:“我家阳台上就种植着芦荟、鸡冠花、吊兰、五瓣梅、指甲草等各种花草,每天早晨起床后可以浇浇花、赏赏草。从院里看我家阳台也是一片郁郁葱葱,让人有个好心情。”

如今,在丛南小区内,人们能看到一户户居民的阳台窗明几净、摆放着各色绿植鲜花,有的一楼居民还废物利用,将废弃轮胎外胎画上图画,里面填土种上绿植,挂于阳台外侧,美观大方。(记者温洁 通讯员赵永红)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