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磁县杨金海:七年资助30余名贫困学子

2017-08-28 15:13:54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感谢大家的关心,感谢杨总的资助。我会珍惜学习的机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磁县讲武城镇东曹庄村的齐鑫泽感激地说。齐鑫泽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中国地质大学,全家人为筹集学颇费周折。杨金海了解到这个情况后,资助他5000元。

今年,杨金海已向6名贫困大学新生予以资助,捐助金额共计4万余元。杨金海是磁县第一建筑公司总经理,连续7年来,他每年资助4至6名贫困大学生,如今已先后资助了30余名学子,资助金额20余万元。杨金海说,希望他们勤奋学习,立志成才。

1966年,杨金海出生在太行山深处齐家岭村东的一个老山沟里,自幼家境贫寒,在乡亲接济下勉强度日。17岁那年,他实在交不起学费被迫退学,就到煤矿下井挖煤。几年后他开始单干:糊房顶、开工厂、搞运输、承包煤矿、开办建筑公司……现在,杨金海已是一位小有名气的“乡村老板”,但他依然勤俭朴素。吃“百家饭”长大的那段经历令杨金海心存感恩,他热衷于回报社会,将爱心传递。修路、助学、扶贫、帮困……乡亲们谁家有了困难,只要他知道了,都会鼎力相助。二十多年来,他共帮助过200多人,累计捐款一百多万元。先后获得“邯郸好人”“感动磁县人物”等荣誉称号。(通讯员齐雄董建华)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