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为旅发先锋点赞!记邯郸第二届旅发大会工地上的建设者

2017-08-29 15:05:1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徐立群在项目工地和工作人员探讨施工进程。

钢筋水泥中的铁骨柔情

那位年纪大、待人和善的人,就是磁州窑艺术街区项目中负责钢筋水泥工程的肖志铁,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老肖”。

在磁州窑艺术街区项目的的钢筋水泥上,老肖就是“老大”,负责着工地上200多工人的日常安排。从3月初接到任务,“人马”迅速集结、跑步进场、加快施工组织,快速展开各项临建施工工序,到在规定的时间内进入正式施工阶段,再到现在的顺利进展,老肖的“老大”作用不可小觑。

200多工人分3班交替、几十台机械、十几个施工片区,不分白天黑夜,24小时不停歇施工,他统一调配、专业联动、执行有力,他是怎样管理的井井有条呢?这要说起他的“侠骨”。老肖“够意思”,这是大家对他的评价,天热劳动强度大,下了工地的工人们娱乐项目就是打打牌。老肖也挤在人堆儿里,跟大家一起天南海北的“胡扯”,嘻嘻哈哈地聊天,跟工人称兄道弟,打成一片,工人们家里有什么困难他也先去帮忙,没有架子、不摆官谱,队伍的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便有了总体的提升。

私底下是“老大哥”,上了工地老肖就是严格认真的“工头”,老肖的施工宗旨就是四个第一——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工期第一、和谐第一,狠抓安全、质量、环保、进度、文明施工等各个环节的控制,高标准严要求,严格起来丝毫不讲情面,即便如此,施工现场工人们迎着烈日汗湿衣背却无人喊累,大家加班加点,挑灯夜战,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形成大干快上的局面。

铁一样的汉子,“老肖”也有柔情的一面,为了预防工人中暑,他每天早晨必定在食堂盯着,每个工人一瓶藿香正气水,上工地之前还要给每个工人的杯子里接满绿豆汤,看哪个工人的精神不对劲儿,及早的劝下来,在他的关怀下,工地上没有发生一起工人中暑事件。

看着工程进度即将完成,一座座建筑拔地而起,老肖所带的团队多次受到公司领导的肯定,区里领导也对他们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在谈及对旅发大会的建设时,老肖有点激动:“峰峰矿区承办邯郸市第二届旅发大会,是一件喜事,我们公司能参与其中,也是倍感荣幸。虽然这次工程时间短、任务重,但是我们有信心高质量完成任务,为峰峰矿区成功举办旅发大会贡献一份力量!”肖志铁质朴的话语中透露着按期完工的信心、按质完工的信念!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