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为旅发先锋点赞!记邯郸第二届旅发大会工地上的建设者

2017-08-29 15:05:1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韩炜和工人们一起在工地上吃饭。

响堂硬汉的旅发情结

接到南响堂寺景区的旅发大会任务后,容不得韩炜多想,5月26日他便带领区住建局7人小组及200多名工人全面进厂开始施工,一种前所未有的压力让他踏上了异常的忙碌与艰苦征程。

由于所有工程必须在8月底前完工,时间紧迫,他就带领大伙儿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加班加点抢工期,早晨6点就奔赴工地开始一天的忙碌,所有工程他亲自把关,每一处他都仔细验收。中午大家在工地上简单吃点面条后也顾不上休息一会儿就忙乎开了,这一忙就到了第二天凌晨2点,夜里饿就啃个馒头。他告诉记者:“加班到第二天凌晨在这里是常事,有时甚至到凌晨4点才收工,迷糊一会就又开始新一天的忙碌,身上的衣服几乎没干过,不是被雨淋湿的,就是被汗水浸湿的,工地上的每一个人每一天都是这样过的。”

采访过程中他的同事说起前些日子一次令人心惊胆战的一幕。有一次晚上10点才吃饭,因韩炜想着赶紧走,吃得快了,不知什么原因,血压突然升高,当时他吐得特别厉害,豆大的汗珠顿时顺着脸颊淌了下来,然后就倒在地上不能动了,大家赶紧给他服下随身携带的药,扶起他在原地休息。吃过药的韩炜刚缓过来点劲儿,一把按住了正在拨打120的同事,说:“大家都累了一天,刚吃饭休息一会儿,别惊动了他们,我休息一下就好了。”

身体上的病痛,他尚能承受,可是面对孩子的柔情,他只能深藏于心。在武安上学的孩子放假回家,韩炜由于没时间去,所以他爱人只能自己去,因为开车技术也不是很好,又赶上那天正好下大雨视线不清,路上差点出事故。他爱人为了不让他分心,就告诉朋友同事:“韩炜那么忙,自己也帮不上什么,既然没出事,就不要告诉他了,自己的决定也只是尽量不让他因为家里的事分心罢了。”

孩子放暑假有些日子了,却几乎没见过爸爸的影子,晚上睡觉时爸爸还没回来,早晨睁开眼爸爸早就没了人影儿。不能陪伴孩子让韩炜心里有一丝难过,可孩子因摔伤骨折在医院治疗,他也没去照顾,后来,同事们劝他说起上次的事后,大家看到了他眼里闪过的一丝泪光……

他说:“已经对家庭有了亏欠,就不能在工作上掉了链子,既然领导把这么重的任务交给了我,目前,必须以大局为重,要想在8月底全部完工,工地必须加班加点,不能有一丝的松懈,确保工期如期交付使用。”(记者刘楠)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