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市开展冶金企业专项整治联查活动

2017-08-29 15:07:0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邯郸市成立6个县际交叉联查组,开展冶金企业专项整治联查验收活动,全面提升企业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和安全风险管控水平,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基础管理。

联查组组长分别由各县(市、区)安监局主管局长担任,主管科长为联络员,每组配备2-3名安全生产专家或安全技术管理人员,先后对全市23家冶金企业安全风险辨识管控、煤气系统、高温熔融金属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

通过整治发现,河北纵横钢铁公司、武安广耀铸业有限公司、武安东山钢铁公司、冀南钢铁集团文丰区存在安全投入严重不足,影响9月底前关闭或搬迁前生产安全;个别企业危险作业票证不规范、审批签字存在代签现象、安全把关流于形式等。针对联查中发现的140项问题清单,其中重大隐患1项,分别由各县(市、区)安监局下达整改指令限期整改。对存在重大隐患的河北纵横钢铁公司,给予行政处罚10万元。

同时,大力推广企业先进做法,如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实行模块化专业隐患排查、能源隔离上锁、危险预知等,有效预防和杜绝了事故发生;武安市广耀铸业有限公司推行“五知五会”,职工安全素质和安全技能普遍提高;武安新金钢铁公司建立岗位各项标准,实现安全标准化作业;河北永洋钢铁公司推行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避免和减少事故发生。(孙秀群鹿忠武唐宗耀)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