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魏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纪实

2017-08-29 16:49: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管为重,开展治理,大力改善城乡面貌

城市三分在建,七分在管。在城市管理上,该县开展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城市综合管理等攻坚战,建立管理长效机制,努力实现城乡环境优美、社会秩序优良的发展目标。

开展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城乡面貌换新颜。为全面提升县域内环境综合整治水平,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该县对标先进,集中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全域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他们以老定魏线沿线整治为突破口,在全县国省干道、县乡道路、政府驻地和村庄内外等重点部位,依法拆除违章建筑、私搭乱建,关停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大力整治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活动及有碍观瞻类广告牌匾等,重点清理残垣断壁、生活垃圾、杂草杂物等,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

在整治中,该县实行乡村干部带头示范、执法部门依法跟进、广大群众主动参与的工作举措,整治工作高标准、快节奏推进,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目前,该县已累计清理小散乱污企业1748家,拆除各类违章建筑602处、私搭乱建1591处,清理广告牌匾5486块,清运垃圾62102方、杂物13644方,清除残垣断壁12061米。

在县城区建设管理上,该县对魏州路、魏都大街、礼贤街等主次干道进行改造提升,对背街小巷的坑洼路面和破损的便道砖进行整修,在县城街口建设了一批公园游园,合理增设了城区公厕,打造了美观亮丽、宜居舒适的城区环境。

为加强城市管理,打造规范有序的环境秩序,去年1月以来,该县推行实施“六街”工作机制,县城区12条主要街道由89个部门划分路段进行包街,工作人员轮流上街执勤,对分包路段的车辆乱停、店外经营进行劝导教育,对街道卫生进行清扫,定人定岗,定路段定责任,城区街道环境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为规范城区交通秩序,教育引导居民文明出行,该县志愿者们到县城区各个街口、公园、广场、车站、商场等场所,开展“居民文明出行,规范交通秩序”志愿服务活动,对过往行人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增强全民文明意识,形成了文明、和谐、整洁、有序的良好社会风尚。8月18日上午,由魏县妇联、团县委、县总工会联合举办的“合力助创城 我们在行动”创省级文明县城倡议活动在该县文侯广场举行,6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倡议活动,三部门联合发布了《合力助创城 我们在行动》倡议书,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进行了以“倡导文明 寄语梨乡”为主题的签名公益活动,共同支持创城活动,自觉投身到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活动中,从自身的一言一行做起,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实践者和传播者,推动创城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