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魏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纪实

2017-08-29 16:49: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绿为缀,全面绿化,做优城市生态环境

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对于进一步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化水平、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城市发展上,该县十分注重增添绿元素,既要金山银山,更要实现绿水青山。

在城市绿化上,该县鼓励全社会力量参与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以城市园林绿化为重点,大力推进城市公园绿地建设、道路、河道绿化建设等,不断提高城市绿化建设和养护管理水平,营造良好的人居生态环境,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健康发展。

搞好城市园林绿化,扮靓城区环境。该县根据城市绿地发展规划和群众生活需求,积极实施城区园林绿化建设,增加城区绿有量,提高绿化质量。加强城市公园绿地建设,利用城区空闲地块,见缝插绿,建设一批街旁小游园、社区公园、广场绿地等公园绿地,实现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绿化目标;提升改造了现有城市公园绿地,大力实施城区公园广场改造提升工程,完善了现有城市公园绿地的功能性、景观性、文化性,增设了人性化设施布置,改造陈旧设施,打造优美景观;加强道路、河道绿化建设,新建的市政道路绿化做到了乔灌木、花草合理搭配,突出了植物造景,丰富了行道树种类,建成了绿树成荫,五彩缤纷的靓丽景观。

为保护好城市的绿美环境,该县加强城区绿化养护管理,推行城区精细化养护管理,对绿化养护单位实行考核管理,确保植一片绿、活一片绿。

同时,该县加强园林绿化执法管理,规划、住建、园林等部门对建设项目规划方案绿化指标严格把关,按照绿化指标要求植绿栽绿,保证了绿化面积和效果。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