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河北唯一!鸡泽县获“中国棉纺织名城”称号

2017-08-31 15:08:50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从在乌鲁木齐召开的中国棉纺织产业集群会议上获悉,邯郸市鸡泽县被授予“中国棉纺织名城”称号,这是河北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县。

该县纺织产业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是县域经济铸造及装备制造、棉纺、辣椒及食品加工和商贸物流四大产业之一。经过30多年的发展,现有棉花、纺纱、织布、家纺、服装加工等企业162家,其中气流纺生产线450多条,环锭纺12万锭,相当于140万锭环锭纺的纺纱能力。

近年来,该县高度重视纺织产业发展,尤其重视传统气流纺纱企业的升级改造,设备全部为先进机型,产业规模迅速壮大,装备水平较大提升,生产效率不断提高。目前,该县纺纱企业有116家,年产6-32支气流纱15万吨,占全国同类产品的15%,40-80支环锭纺纱产品3万吨,棉花加工、织布、家纺、服装企业46家,年产布坯9000万米。(慕丽云李丽芳)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