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磁县:志愿服务为创城助力(组图)

2017-08-31 15:4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磁县:志愿服务为创城助力(组图)

医务志愿者开展义诊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齐雄 董建华)近日,在整个磁县城区,一群头戴红帽、身穿红色马甲的人们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手持红色小旗参与文明交通劝导;他们走上街头让市容市貌焕然一新;他们把义务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让文明宣传传遍大街小巷……他们是创城志愿服务队,来自全县各个机关事业单位、党员队伍以及自愿加入的人民群众,参与人数达1700余人。

今年以来,为加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力度,扩大社会影响,磁县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积极探索品牌化引领、专业化服务等制度化保障机制,出台了建立和规范志愿服务机构的相关文件,在全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动员各单位党员干部群众,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扶贫帮困、义诊义演、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活动。各志愿者队伍坚持从“大处着眼、细处着手”,各负其责、各展所长,使服务网络辐射到城区内各社区、街巷,以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广大群众自觉“做文明人、办文明事”,不断提高县城文明程度。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