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邯郸市城乡建设第一阶段观摩活动举行

2017-09-04 14:14:1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市城乡建设第一阶段观摩活动举行

图为市领导高宏志、王立彤等在邱县新区详细了解该区的规划、建设情况。记者巩玉强摄

高宏志 王立彤带队观摩

9月1日至2日,市委书记高宏志、市长王立彤带领有关县区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永年、鸡泽、曲周、邱县、馆陶、大名、魏县、广平、肥乡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全市城乡建设第一阶段观摩活动,并召开观摩点评会,谈感受、说看法、摆问题、查不足,就下一步县城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推进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师振军、曲斌、武金良、李书生、李增良、徐付军、张跃峰、谢继炯、马宏志参加活动。

一天半的时间里,会议实地观摩了各地县城新区建设、新建或在建的城建重点项目、美丽乡村建设。通过观摩看到,各县区在县城建设上,跳出老城发展新区,产城教融合发展,城市功能日益完善;美丽乡村建设上,基础设施较为完善,乡村气息浓厚,特色产业鲜明;普遍重视生态建设,注重做好“绿、水、文”文章。一路行来绿意葱笼、生机盎然,令人神清气爽。与会人员一路走、一路看,一边议、一边思,亲眼见证了全市城乡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找准了差距,比出了压力,鼓起了干劲,提振了加快城乡建设步伐的信心。

在2日下午召开的点评会上,高宏志、王立彤等市领导对此次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高宏志指出,去年城乡建设观摩以来,全市城乡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农村面貌更加干净整洁,绿量明显增加,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打赢了基础性战役;县城建设实现良好开局,思路更加明确,一大批建设项目蓄势待发。当前,城乡建设到了加快推进的关键时期,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思路,下大力推进县城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以城乡建设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高宏志强调,要因地制宜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区别推动普通村和示范村建设。普通村要突出做好“水、气、绿、垃圾”四个方面,确保让群众吃上干净放心的水,着力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排放,加快实施煤改气等清洁能源替代,加大村庄绿化、庭院绿化力度,建立垃圾处理长效机制,打造宜居环境。示范村要把丰富业态作为核心,着力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和农民收入,提高村庄的商业价值。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要更加注重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建强基层党组织,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让群众知道惠从何来;要更加注重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把先进文化根植到农村中去。

高宏志强调,要抢抓城镇化加快推进的战略机遇,提升县城建设水平。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强战略研究,坚定不移推进县城建设攻坚行动,做到高水平规划、高起点建设。

集中力量打造新区,进一步优化县城空间布局,科学合理提升功能,着力增强新的承载力和吸纳力。加快新区建设进度,适度负债,强化经营,撬动社会资本参与县城新区建设。

王立彤指出,推进县城建设攻坚,要强化谋划规划,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疏密有度、绿色低碳、返璞归真;县区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深入具体谋划;要把握空间平衡,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推行“多规合一”,“一张蓝图”管到底。强化功能完善,在考核指标上找准短板,加快完善公共服务、商业配套和市政基础设施,促进产城教融合发展。要强化管理运营,加快完成城管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深化网格化、智慧化、精细化管理,营造宜居宜业发展环境。

王立彤强调,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要重视基本建设,按照绿色、清洁的要求,做好垃圾处理、水、路、厕、房、气等方面,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突出特色,彰显各村的文化特色、建筑特点。要发展产业,因地制宜,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加强田园综合体建设。要统筹资源,加大投入,撬动社会资本参与建设。要加大指导、督导、考核力度,扎实开展“双违”和“一区三边”整治,做好土地流转文章,深化改革创新,解决瓶颈制约,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记者刘虹)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