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邯郸:地下长城焕发新光彩

2017-09-04 14:28:1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冀南山底抗日地道遗址风景区发展纪实

地道实景

地下长城奥妙无穷

参观地道之前,马勇带领记者先看了两个展厅,一个展厅内是当时八路军作战时留下的物品,后来被保留了下来,另一个展厅内是日本侵略者留下来的物品,陈列在展厅,它提醒着每一个人,那段不可磨灭的侵华历史。

走进地道,讲解员介绍,景区现存地道主巷长达1626米(包括9条主巷道),复巷304米,支巷13666米,大洞室2个,小藏身洞关口6个,陷阱4个,直通枯井的地道2条,通往距山底村1000余米太行山脚下的地道1条,另外还有辐射邻村王看村、宿凤村等地的地道。地道主巷分上下复洞,洞口设有多种多样的开关盖、开关门,既能防水、防毒、防火,又能防破坏、防封锁,每个转角处都留有枪眼、陷井、暗洞。

由于时间有限,讲解员带领记者重新走了一段最短的地道,她说,地面上村民家中的灶底、树洞、水井、碾盘底,野外崖旁都有伪装的地道和射击孔,其地道洞洞相连,户户相通,成为进可攻,退可守的地下战斗堡垒,目前为了安全,这些出口封了一些。在景区还看到作战室、陈赓将军指挥部、窑神庙、推拉地道口、水井地道口、炮楼、阶梯地道、锅台地道口、防毒门、地道陷阱、双层地道口等多处景点。

马勇告诉记者,此次搭上旅发大会这趟“快车”改造提升景区,是和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分不开,景区以此为契机,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面推进景区的创建工作,景区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提升改造,从硬件提升和软件提升两方面同时入手,针对景观质量评分细则要求,对景区进行系统化、标准化提升

山底抗战地道,历经数次修缮,保存十分完好,当游客进入地道,犹如走进一座地下迷宫,奥妙无穷。如今,景区以市区及周边县区为核心客源市场,将北京、天津两座经济发达城市列入重点客源市场,同时将石家庄、邢台、太原、阳泉、安阳、聊城、济南等区域内的红色文化爱好者、有怀旧革命情怀的游客作为景区的主要拓展对象,真正实现通过人文、自然和社会资源的整合,打造成“冀南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记者 刘楠)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