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试运行网络订餐分析监管系统

2017-09-04 14:27:37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数据“揪出”网上“黑外卖”

日前,邯郸市试运行“网络订餐监控大数据抓取分析监管系统”。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网络订餐成为一种普及率高的点餐形式。百度外卖、饿了么、美团外卖等互联网餐饮外卖平台迅猛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已有5000余家餐饮服务单位进驻三大网络订餐平台运营,在给市民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无证、套证、借证、无实体店参与网络订餐经营乱象频发,食品安全风险更加隐蔽,急需加强规范、监管。在此背景下,市食药监局在全省率先开发、试点运行“网络订餐监控大数据抓取分析监管系统”。

该系统运用大数据采集和图片识别技术,24小时自动采集、保存和识别网络订餐平台所有目标商户的经营信息(营业执照、许可证、店铺名、地址、经营餐品、销量等要素),自动与监管部门证照许可信息进行比对,通过系统分析筛查未按规定公示证照、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一证多用等违法违规行为,定期形成报告,有针对性地开展规范治理,实现了用智能化的技术手段监管的目标。(记者崔志梅 通讯员赵春辉)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