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魏县精雕细琢做美梨乡水城

2017-09-04 17:31: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礼贤台。

坚持三个结合,丰富园林文化内涵。为加快生态园林城建设步伐,该县在园林城市建设上坚持与城市建设、水系建设、文化建设相结合,不断丰富园林文化内涵,着力提升园林县城创建水平。

与城市建设相结合,完善城市服务功能。该县实施了开元路、礼贤街等雨污分流主管网建设,累计铺设改造排水管网349公里,累计完成供水管网铺设140公里,供水普及率100%、管网水检验项目合格率达到100%。完成了污水处理厂完成升级改造,水质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污水处理率达到98.46%。魏县垃圾处理场年处理量为9.64万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为100%;总投资4亿元、由北京桑德环境公司投资建设的魏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即将竣工,年可处理生活垃圾29.2万吨,日可处理量800吨。

与水系建设相结合,呈现出优美的原生态景观。投资近亿元,启动了城南小循环景观工程和环城河湖水系景观和慢行系统工程;在城东南,因势造型打造了总面积255亩的金龟湖公园;在县城北部,建设了湖面165亩的墨池礼贤台公园;对玉泉河蓝线控制之外两侧各30米进行绿化建设,形成了占地414亩的水绿映照景观园林带状公园。形成了环城66公里、9000余亩的环城生态水系。

与文化建设相结合,彰显城市文化神韵。为挖掘历史文化,以文化滋养城市,该县规划建设了礼贤台、文侯广场等体现魏文化的城市景观,以魏文化命名了多条城市道路,突出了魏县城市文化特色;依据中国鸭梨之乡的美誉,建设了孔融让梨文化公园,不断提升梨文化;发挥水文化优势,建设的桃花岛水上人家、神龟驮城文化公园、玉泉河带状公园等一大批城市景观都与水文化深度融合,丰富了水文化内涵,提升了城市绿化品位。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