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临漳建设西申村“家训文化小镇”倡导好村风

2017-09-06 14:44:0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临漳弘扬家训文化新风吹润万家

县长于保叙为“美丽临漳最美家庭”获奖典型颁奖

临漳弘扬家训文化新风吹润万家

家训文化小镇前言

紧邻县城的西申村,是该县重点打造的美丽乡村精品村。走进西申村,整洁的村道两旁,民居古朴,花木扶疏,主题鲜明的家训文化墙,犹如一幅长卷徐徐展开。整个村庄建设以“一轴、一带”为格局,深刻挖掘传统文化的家训智慧,建设文化生态家园。

“一轴”,即以主街道为轴,展现《诫子书》、《颜氏家训》等中国传统经典家训内容,以及《三字经》等国学文化智慧和传统美德,绘制家训文化墙;每家每户设置家规家训展示牌,充分体现“传家风、守家训、扬美德”的中心思想,促进良好村风、民风的传承和弘扬。同时,配套建设了村民服务中心、村民文化活动广场、互助幸福院、综合性旅游服务中心、停车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流光巷等一系列体现乡土特色的景观节点,村庄功能得到完善,村庄品质和内涵显著提升。

“一带”,即生态步游廊道,充分利用村庄原有的百年槐树、榆树、皂角树、椿树等树木,围绕村东、南、西三面建设生态步游廊道,与周围田园风光,共同形成人在景中、村在绿中的独特景观,让游人充分体验农村休闲时光。同时,配套建设新风亭、爱晚亭、荷砚池、榆槐园等景观,展现古邺汉风魏韵,感受优美田园风光。

家风纯正,雨润万物。“临漳正以优秀的家训文化引导人人传承传统美德、弘扬文明新风,扎实推动全县‘家风、村风、民风’建设,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建设富强美丽、文明幸福新临漳凝聚强大精神动力!”县长于保叙说。(李海波 张云鹏 张丽丽)

策划:刘红梅摄影:王铸栋李海波张云鹏路敬伟李瑞景袁福民张继珍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