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千余老旧小区焕发美丽容颜(组图)

2017-09-06 14:37:13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如今常兴里社区的墙面不仅变得美观,更因道德教育使小区更加和谐。

“时不待我”下的美丽蝶变

“家家户户都抢着私搭乱建,小区满地的垃圾,扑鼻的臭味,满墙的小广告,每天都不想出门。”在市织染厂家属院居住了二十多年的居民谢

先生说。私搭乱建、垃圾成堆、小广告星罗棋布、道路坑坑洼洼、管道时好时坏、有车难停、安全无保障……这些老旧小区的通病让居民头痛不已,却又无可奈何。

据邯郸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邯郸市主城区范围内的老旧小区指房屋建造时间较久(一般为2000年以前建造)的小区,目前邯郸市共有1172个,有近18.98万户,占城市居民总户数47.59%,规模小、零散、敞开式,生活环境脏乱差,配套不完善、不健全,改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和面貌势在必行。

近年来,邯郸市把小区改造提升工作作为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重要突破口,先后出台了《城市精细化管理办法》《关于创建“洁净城市”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邯郸市“美丽小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邯郸市老旧住宅小区基本物业服务管理办法》。《主城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实施方案》正在征求相关单位意见,越来越多的邯郸居民感受到了“创城”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