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千余老旧小区焕发美丽容颜(组图)

2017-09-06 14:37:13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民路15号院社区的墙绘和装饰,给人一种身临大自然的感觉。记者邢建伟摄

特色小区扮靓古城

记者走进丛台区和平街道办沁河社区人民路15号院,只见地面平整干净,粉刷的外墙体颜色鲜艳,绿植旁水泥墩上手绘了白色栅栏,旁边装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记者随机走进一个单元楼道,随意张贴的小广告荡然无存,墙面洁净如新,每层楼道的公共空间无乱堆乱放现象。“小区环境干净了,里里外外都成新的了,房价都涨了。”居民乔长红高兴地说。

“这个小区的主题就是绿色家园。”沁河社区书记李振华告诉记者,今年8月底,街道办用3天时间对该院进行了重点打造,美化包装。小院道路是新修的,平坦洁净。两侧布满了景观造型,井盖上全部画上了卡通手绘画,热力管道包装后再缠绕上塑胶花,本来有碍观瞻的钢管秒变雕梁画栋。每个平房的拐角处画上了参天大树,墙壁则用盆景点缀,既漂亮又时尚……真绿植与假景观交相辉映,使人仿佛置身于画中。

丛台区联西街道办常兴里社区市织染厂第一家属院的“孝道文化”也很突出,小区内《二十四孝图》醒目可见,健身设施齐全,整洁干净,令人耳目一新。丛台区联西街道办副书记谢晓辉表示,市财政局帮扶70余万元对社区基础设施进行了完善。(记者张红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