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涉县“七剂药方”全力防治大气污染

2017-09-06 14:45:3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治理大气污染是一场持久战,面对冬季重污染多发等问题,近期,涉县县委、县政府直面问题,提早布署,开出“七剂药方”,力争打赢这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该县环保分局首先从减少煤炭使用量入手,先后对88台燃煤锅炉进行取缔,实现主城区和城乡结合部燃煤锅炉“清零”,并在县乡村建立巡逻员制度,严防死守,杜绝劣质散煤进村入户;加大重点领域所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整治力度,对未完成治理改造的企业,依法实施停产整治,纳入冬季错峰生产范围;要求对排气口高度超过45米的高架源和燃煤锅炉企业,全部安装自动监控设施,使高空污染源无处遁形;凡是没有达到排放标准、存在违法违规排放行为的企业,一律“先停后治”;安装实施超标排放车辆遥感监测,依法对超标排放运输车辆和使用单位实行双重管控、处罚;县域内建筑工地全部做到“六个百分之百”,安装在线监测或视频监控,并与建设部门联网,逾期达不到要求的,一律停工整治;在8月底前,全县所有乡镇建设小型空气站,监测细颗粒物和二氧化硫两项主要指标,实现监测点位全覆盖,并从9月份开始,对全县乡镇(街道)空气质量开展周排名制度。同时,该局还建立大气污染防治问责机制,坚持“一案双查、上下连责”的原则,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有失职渎职行为的直接责任人和相关领导进行严肃追责问责。(赵振红苑延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