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鸡泽荣获“中国棉纺织名城” 称号

2017-09-06 15:06:32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中国棉纺织产业集群会议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鸡泽县被授予“中国棉纺织名城”称号。

鸡泽县纺织产业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是县域经济四大产业之一,经过30多年的发展,现有棉花、纺纱、织布、家纺、服装加工等企业162家,其中气流纺生产线450多条,环锭纺12万锭,相当于140万锭环锭纺的纺纱能力。近年来,鸡泽县高度重视传统气流纺纱企业的升级改造,引导支持新上了一批自动化高档纺机,产业规模迅速壮大,装备水平较大提升,生产效率不断提高。同时,新上了一批织布、服装、家纺、缝纫线等项目,形成了较为牢固的基础和明显的优势。

2015年以来,县政府把纺织产业优化升级列为全县八大攻坚战之一,制定了纺织企业转型升级优惠政策,鼓励包括纺纱企业在内纺织企业扩能升级。全县纺纱企业有116家,年产6-32支纱15万吨,占全国同类产品的15%,40-80支高支纱产品3万吨,棉花加工、织布、家纺、服装企业46家,年产布坯9000万米。以棉纱纺织为主的产业年产值45亿元,利税2.82亿元,产业工人12300余名。

为加快工作推进步伐,鸡泽县成立纺织产业转型升级攻坚工作领导小组,规划用2017-2019年三年时间,通过鼓励企业设备升级、产品创新、链条延伸等,力争到2019年全县规模以上棉纺织企业达到200家,棉纱年产量35万吨,布坯2亿米,产值75亿元,实现利税5亿元,使鸡泽成为全国知名的棉纺、纺织产品生产基地,进一步增强鸡泽纱线、织布等纺织产品在国内外的市场竞争力。(张红军王荣安)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