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鸭梨熟了!魏县鸭梨成增收致富“金果果”

2017-09-07 14:35:13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又是一年鸭梨飘香满枝头的时节。日前,享有“中国鸭梨之乡”美誉的魏县,迎来了鸭梨的采摘期。大批游客专程来到该县生态梨园观光、采摘。鸭梨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金果果”。

走进该县东代固镇罗庄万亩无公害精品梨园种植基地,满园的梨香扑鼻而来,硕大的鸭梨挂满枝头。果农们摘果、装箱、搬运;果商们过秤、装车、外运,大家忙而有序。

种植大户高九得大爷种植了20亩、600棵梨树。这位有着40多年种植经验的老人高兴地说:“今年雨水充足、温度适宜,鸭梨不仅长相好,产量也较往年有所增加,能卖个好价钱!”

该县林业局副局长郭延凯介绍:“魏县鸭梨在市场上供不应求,来自北京、山东、河南的客商都到我们这里采购。精品鸭梨每公斤收购价2元。按每亩产量4000公斤计算,每亩收入8000元左右。”

接连成片的梨园,也引得众多游客慕名前来观光游玩,体验采摘的乐趣。“魏县鸭梨果然名不虚传,闻起来香,吃起来甜中带酸,汁多口感好。我准备多买一些,带回去让亲戚朋友尝尝鲜。”在该县魏城镇东南温村鸭梨采摘园采摘的刘女士高兴地说。

据介绍,该县的鸭梨种植历史已有3000多年,是全国生产鸭梨的重要产地。近年来,该县大力实施了鸭梨标准化工程,严格实施鸭梨的育苗、栽培、剪枝、施肥、采摘、包装等有关农业标准,通过推广种植无公害精品鸭梨新技术,不断增加梨树种植的科技含量,提高鸭梨的市场竞争力。目前,全县鸭梨种植面积20万亩,总产量30万吨;无公害精品鸭梨种植面积发展到10万亩。(张佩郭海民孙海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