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2017中国·魏县第二届金秋鸭梨采摘节活动开启

2017-09-07 15:2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中国·魏县第二届金秋鸭梨采摘节活动开启

游客正在精品鸭梨采摘区挑选采摘鸭梨。(资料图) 张佩 摄

河北新闻网讯(张佩、郭海民、王德峰)又是一年秋来到,魏县梨园飘果香。为进一步展示魏县优美的生态环境、良好的发展环境和独特的文化环境,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喊响叫亮“梨乡水城·魏都”生态文化旅游品牌,发展壮大魏县鸭梨产业,魏县县委、县政府决定,在鸭梨收获季节,举办2017中国·魏县第二届金秋鸭梨采摘节活动。

魏县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承办、商家参与、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企业农民共赢”的理念,依托魏县鸭梨文化生态旅游资源和美丽乡村建设成就,展示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魏县,加速推进“县强民富、绿美水秀、城乡一体”的冀鲁豫三省交汇区域新兴中等城市建设。

据了解,第二届金秋鸭梨采摘节时间为9月9日至9月30日,活动22天,景区分精品鸭梨采摘区和生态休闲景区两部分。精品鸭梨采摘区设置前、后闫庄美丽乡村鸭梨采摘区、东南温、南温店美丽乡村鸭梨采摘区;生态休闲景区设置民有湖旅游景区、玉泉河旅游景区、魏祠公园旅游景区、天河慢行系统旅游景区、神龟驮城文化公园旅游景区、景观湖公园旅游景区、勤廉文化公园旅游景区、墨池·礼贤台旅游景区、与时俱进文化广场旅游景区9个景区。游客来到魏县可进梨园采摘精品鸭梨,欣赏自然美景;也可逛水城,游览礼贤台、魏祠公园、神龟驮城文化公园等人文景区,品魏都千年文化。

采摘节活动期间,共有美丽乡村·金秋鸭梨采摘节宣传推介活动、“梨王争霸赛”和“梨王现场拍卖”活动、梨树认养三项活动,丰富了旅游活动的内涵。游客在享受生态美景的同时,可参与梨王评选、梨树认养等活动,为游玩增添无限乐趣。

开展美丽乡村·金秋鸭梨采摘节宣传推介活动。邀请市旅游、新闻等部门以及周边省、市、县旅行社,采用企业冠名赞助等市场化运作方式,开展第二届金秋鸭梨采摘节宣传活动,大力推介魏县生态休闲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

开展“梨王争霸赛”和“梨王现场拍卖”活动。充分调动梨农和各个商家参与的积极性,按照梨的品种,开展不同类别的“梨王”现场评选,让游客和梨农广泛参与其中。对评出的“梨王”,现场拍卖,进一步活跃活动气氛,增加梨农收入。

开展梨树认养活动。引导游客自选梨树认养,并为游客提供种养技术咨询和指导,让游客秋收、冬藏、春生、夏长一年四季轮回陪伴和坚守,增加生态旅游活动的原生动力。

同时,为丰富活动内涵,增加旅游看点,还将在各个采摘园和旅游景区安排魏县地方特色文艺演出活动,让游客享受自然生态美景的同时,欣赏独具地域特色的文艺表演,丰富第二届金秋鸭梨采摘节活动的文化内涵,让游客乐在其中,流连忘返。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