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邯郸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推进会议召开

2017-09-08 10:20:5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立彤在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推进会议上强调

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生死战

9月7日上午,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推进会议召开,落实8月31日环保部贯彻《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工作座谈会精神,对邯郸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及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任务目标。市长王立彤出席并讲话,省环保厅第六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牛晓东应邀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主持会议,市领导孟广军、张跃峰、张学军出席,副市长高和平宣读我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

王立彤指出,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切实增强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生死战的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责任使命在肩,必须义不容辞、全力以赴;形势极端严峻,必须破釜沉舟、背水一战;问责愈加严厉,必须担当作为、从严从实。各级各部门必须当成头等大事,撸起袖子、扑下身子、干出样子,以空气质量改善的实际效果取信于民。

王立彤强调,任务目标要再明确,坚决把各项攻坚措施落实落细落地。一是抓好散煤治理。精准减煤,对全年减煤300万吨任务,各县(市、区)要跟踪督导、逐企落实。全域禁煤,绕城高速以内760平方公里全面禁煤,坚决完成10.5万户“煤改气”任务。严格管煤,使劣质散煤运不进来、销不出去。深入治煤,主城区35蒸吨以下、县城建成区和城乡结合部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要全部淘汰。二是抓好工业企业治理。加快重点行业升级改造,大力推进重污染企业搬迁,扎实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加强无组织排放治理,严格实施排污许可管理。三是抓好“散乱污”企业清零整治。坚持排查不能停,标准不能降,时间不能拖,问责不能松。四是抓好货运机动车整治。认真开展“一控两防三圈四保”货运机动车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大力实施“汽运改铁运”,加强车用油品监督管理。五是抓好面源污染治理。突出扬尘治理,坚持抓细抓小,持续整治“三地、三边、三场、三车、三口”,加大城市冲洗清扫力度。六是抓好错峰生产与运输。属地政府、行业监管部门、企业要严格执行到位。七是抓好重污染天气应对。方案越具体越好,措施越细越好,驻企督导要提早。督导问责要再严格,强化量化问责,严惩失职行为;强化督查巡查,争取工作主动;强化协同配合,健全治理机制;强化信息公开,接受公众监督,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会上,市监察局负责同志通报了对环保部发现问题整改及“散乱污”企业整治验收发现问题问责情况,各县(市、区)政府、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冀南新区管委会向市政府递交了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目标责任状,武安市、复兴区、永年区、峰峰矿区、涉县、磁县和市环保局、市建设局、市城管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