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1金4银4铜!邯郸籍运动员创全运会历史最好成绩

2017-09-11 09:40:13 来源:邯郸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金4银4铜!邯郸籍运动员创全运会历史最好成绩

9月8日,经过12天紧张激烈的角逐,第十三届全运会在天津圆满落下帷幕。在本届全运会上,河北省共有520名运动员参加了24个大项、220个小项的比赛,共获得20枚金牌、20枚银牌、26枚铜牌,超1项世界纪录、破2项亚洲纪录,金牌、奖牌总数均创历届全运会最好成绩。邯郸籍59名体育健儿代表河北队参加了16项竞技比赛,共获得1枚金牌、4枚银牌、4枚铜牌;群体项目比赛,获得2枚金牌、1枚银牌的好成绩,创历史最好成绩。

记者从省体育局获悉,我省金牌总数排位从上届的第19位上升到第8位,竞技体育发展基本赶上了我省GDP在全国的排位。同时在群体项目比赛中,还获得3金6银5铜的较好成绩,实现了群众体育展示形象拿金牌的参赛目标。

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本届全运会,邯郸市籍59名体育健儿代表河北队参加了16项竞技比赛,共获得1金4银4铜的好成绩,创历史最好成绩。

据了解,近年来,邯郸市各项竞技体育项目实现了突飞猛进的跨越,整体实力稳中有升, 团体成绩首次进入全省第一集团军的位置。尤其是女子柔道、摔跤、自行车等项目更是成为河北竞技体育的强项。在人才输送方面,从2014以来,共向省优秀运动队输送优秀运动员33人,入选国家集训队14人,今年,邯郸市女子柔道运动员周超,中长跑运动员华绍青,代表我国参加了在里约举办的第三十一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这是近几年邯郸市竞技体育的一项重大的突破,也是邯郸市竞技体育鹏飞的开始。除此之外,邯郸市近两年还先后涌现出以李钢钢、赵荣、刘佳慧、张杰、马雪雅、吕亮亮、刘子璇等为代表的一大批高水平运动员,他们在国际、国内的重大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国家和河北争得了荣誉。2017年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邯郸市共有16名重点队员参赛。这些队员在本届全运会上取得的成绩,也是近几十年来历史最好成绩,充分体现了邯郸市竞技体育的综合实力。(全媒体记者 王海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