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市举办建筑工人职业技能大比武(图)

2017-09-11 14:15:26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9日,邯郸全市建筑职业技能比武竞赛举行了预赛。来自全市50余家建筑企业的366名建筑工人各自施展拿手技能,他们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十个相关工种的理论、实操角逐,以赢得参加决赛的资格。

据了解,此次建筑职业技能比武竞赛由市建设局牵头主办,竞赛工种主要包括砌筑工、钢筋工、抹灰工、镶贴工、测量工、防水工、建筑工程技术(工程结构检测和工程建设BIM技术应用含建筑施工、建筑设计等)、架子工、电工。此次参赛人员全部来自我市从事建筑施工的人员。

据市建设局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激励和引导邯郸市建设行业一线操作人员学技术、钻技术、精技术、提技能,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开展群众性岗位练兵,掀起全行业热爱技术,学习技术,应用技术的高潮,培养一批建造精品工程的能工巧匠,为邯郸市建筑工程质量不断提升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确保邯郸市建筑工程施工质量安全再上新台阶,实现邯郸市建筑业做大做强目标。

据悉,预赛中,每个工种的前十名参赛人员将进入决赛。(记者崔桂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