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王立彤暗访督查邯郸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

2017-09-11 14:56:0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9日上午,邯郸市长王立彤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深入到部分工业企业和建筑工地检查污染治理工作。副市长高和平一同检查。

王立彤一行先后到大唐马头热电公司、河钢集团邯钢公司厂区周边、户村镇铸造企业集群、部分建筑工地暗访督查。从煤场料场棚化到企业厂区环境整治,从“散乱污”企业清零整治到环保问题整改进展,从建筑工地标准化管理到道路扬尘治理,王立彤看得仔细、查得认真,就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他指出,通过此次暗访督查,发现有关部门、地方和企业依然存在认识不到位、管理要求不严格、“最后一公里”不落实等问题。对此,我们决不能大而化之,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决策部署,硬起手腕、日日攻坚,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生死战。

王立彤强调,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监管抓好工业企业污染治理。要一个企业一个企业研究,治理的目标措施要明确。对排放不达标、整改不到位的企业,一律“先停后治”;对违法生产的,一律关停取缔。各级环保驻厂人员要死看死守,切实发挥环保监督作用。企业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开展清洁化生产,确保达标排放。特别是国有企业要作表率、当标杆。要严格管煤,强化重点企业用煤质量抽检,严厉打击企业使用劣质煤行为。要抓好扬尘治理,持续整治“三地、三边、三场、三车、三口”。要强化考核问责,对工作不落实的,从严从快追责问责,确保大气治理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各级各有关部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在一线工作,始终坚持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举一反三、务求实效,推动大气质量持续明显好转。(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