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高宏志到涉县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2017-09-11 14:57:3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8日上午,在邯郸涉县出席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后,市委书记高宏志又深入到该县的关防乡前岩村就基层党建工作开展调研,强调要凝心聚力建好建强基层党组织,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因地制宜发展富民产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希斌参加调研。

高宏志实地考察了前岩村的村容村貌,详细了解这里的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灾后重建等方面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乡镇负责同志、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代表面对面交流,倾听基层声音,掌握基层实情,共话强基固本、强乡富村良策。

高宏志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各级干部展现出的良好精神状态以及灾后重建工作取得的扎实成效。他强调,一个村要发展,首先要建强基层党组织。“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村党支部就是农村的火车头。村子发展得快慢,群众得到多少实惠,取决于村党支部、村委会的视野有多宽。首要任务是把基层党组织建好建强,把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培训好、引导好,帮助他们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更好地

带领群众走上致富之路。其次要提高村民的致富水平。大力发展乡域村域经济,实施“强乡富村”工程,不断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和农民群众收入。特别是前岩村要善于发挥生态优势、资源优势,坚决摒弃路径依赖,着力发展观光旅游、特色种植等高附加值产业。三要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总的目标是让农民群众享受到城市的保障水平,过上城里人一样的生活。要切实加强农村水、路、电、气、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记者李晓斌)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