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成安80后女教师开办共享课堂

2017-09-11 15:05:56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0后女教师开办共享课堂

图为孩子们在家中上课的情景。

最开始,在课下或周末,苑老师会通过QQ视频和孩子们交流,解答孩子的提问,扩展课外知识,这种方式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随着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到这个网络辅导班行列中,苑老师的工作量大大增加——每天下班回家,她都要应对孩子们的提问,再加上备课、批改作业,实在忙不过来。慢慢地,苑老师发现,孩子们提的问题比较集中,基本都围绕相同的知识点,于是她有了新的想法,“现在有了共享单车、共享汽车,何不开办个共享课堂,集中给班里的53名学生授课呢?”想到这,苑老师利用QQ软件建立了共享课堂群,备好了课,并合理安排了中午(1点至2点)及晚上(8点至9点)各一个小时的学习时间。

一切准备就绪。9月6日,第一堂数学共享课开课了。当天晚上,学生们在家中打开电脑,进入共享群教育模式,共同聆听了苑老师的第一节共享课。一节课下来,孩子们反馈,这种共享课堂效果特别好!于是,9月8日中午,第二节共享课堂如约上线。

“只要孩子们有需求,我就会把这个公益共享课堂继续办下去,助力孩子们学业成长。”苑老师对记者说。(记者温洁)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