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磁县:发挥人才优势 技术帮扶获实效

2017-09-12 16:3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齐雄 董建华)近年来,磁县始终高度重视专家人才工作,充分发挥专家人才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作用,不断致力于向基层柔性流动人才,努力提高专家人才服务带动生产发展能力。

今年以来,该县县委组织部先后组织内外科、儿科、妇科等20余名医疗专家多次赴去年“7·19”受灾山区开展巡回义诊活动,为山区2300余人进行免费医疗咨询检查,并对生活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建立了医疗专家“一对一”健康帮扶机制。同时抓住农业生产关键时机,结合县林业、农牧部门等专家人才相对集中单位,组织农牧林果专家深入基层种养殖大户开展技术咨询指导服务。通过深入基层种养殖大户实地开展技术帮扶指导、科技咨询和种养殖讲座等方式,帮助解决群众在生产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推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

为进一步推动林业科技推广项目的建设,提高项目示范辐射区果农的业务素质和技术水平,还特邀河北省农科院石家庄果树研究所、河北工程大学农学院、邯郸市林业局推广站等林果专家开展培训和实地指导林果种植工作,有关林业技术推广业务骨干和林果重点户共计100余人参加林业科技项目秋季管理培训班。省、市林果专家结合中央和省财政林业科技推广项目,重点围绕果树栽培、品种选择、修剪整形和无公害标准化栽培技术示范与推广,进行了系统讲授和集中培训。省、市专家与种植户互动交流,有针对性地解答了果树防病、施肥管理、土壤改良等技术疑难问题。培训授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深受广大林果种植户和技术服务人员好评。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