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交通

太行山高速公路邯郸段—— 通往老区的致富路

2017-09-13 14:33:20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航拍太行山高速公路邯郸段台华大桥工程现场。

在太行山高速公路邯郸段七标段西达服务区预制梁场,施工人员往预制T梁波纹管里安装塑料管。

太行山高速公路是纵贯河北省太行山区、连接京冀豫三省市的一条交通大动脉,是列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的重点工程,于2015年11月25日正式开工。太行山高速公路北连北京门头沟,南接河南林州,河北省境内依次穿越张家口、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5个设区市,途经17个县区,辐射太行山区30多个县区,全长680公里。建设太行山高速公路,对加快太行山区农村资源、矿产资源和旅游资源开发,带动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扶贫路、致富路、发展路和旅游路。按照计划,太行山高速将于2018年全线建成通车。

太行山高速公路邯郸段是整个太行山高速全线施工难度最大、地形最复杂的一段。该项目2016年9月开工建设,采用PPP模式投资建设,项目起于武安市上焦寺村西北的邢台、邯郸市界,止于涉县合漳乡邰家口村东的漳河冀豫省界,全长68.685km,共有两个高速路口,分别是武安市南丛井村和涉县西达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