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市实现《就业创业证》与社保卡卡证合一

2017-09-13 14:25:19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卡在手可享受公共就业服务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目前邯郸市实现了《就业创业证》与社保卡卡证合一,劳动者持社保卡就可以实现身份认证、就失业登记、享受就业创业政策等公共就业服务。

据悉,《就业创业证》是记载劳动者就业和失业状况、享受相关就业扶持政策、接受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的有效凭证,免费发放。劳动者若是自主创业,凭该证可享受向所在地人社部门申请小额担保贷款、规定行业的项目获得相关支持、创业初期参加创业培训享受创业培训补贴等一系列扶持政策。

据了解,仅2016年,我市领取《就业创业证》的人数已达5万余人。卡证合一让社会保障卡承载了《就业创业证》电子功能,通过在就业领域的全面应用,实现了就业失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信息的相互印证与协同。有效避免了因纸质证明信息记载不及时或遗失带来的安全隐患。社保卡与就业创业证的合二为一,让人社部门业务经办更加精准,政策落实更加高效,为劳动者带来更多实惠。(记者安志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