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召开危化企业负责人对话会

2017-09-14 14:20:2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3日,邯郸市召开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谈心对话会,与29家相关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说安全防事故。

期间,参会人员集中观看《动火作业安全规范》视频片,提升对动火分析监测点、可燃气体监测标准、动火作业期间基本要求的认识;中船重工第718所特气工程部相关负责人、邯郸盛瑞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邯郸鑫宝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就安全生产做交流发言;有关专家对《安全生产法》《河北省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法律责任部分进行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危化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以强烈的防范事故意识,统领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有责任担当;树立事故可防可控观念,做到不安全不生产;要以自觉的守法精神,规范企业安全生产管理,适应法治化进程带来的制度性变化、适应社会规则趋于理性带来的新常态、适应监管方式调整带来的程序性变化;要以先进的管理理念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注重团队效能、员工培训、制度运行等;要以有效的管控手段,把住安全生产的关键环节和重点区域、岗位风险管控,突出试生产、动火等特殊作业、高温、寒冷等特殊时期安全管理,以专注的态度,提升监管工作的穿透力、管控力、执行力。

全市29家危险化学品A类企业、涉氯、涉氨和涉及危险工艺的化工企业董事长(厂长)以及上述企业所在县(市、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孙秀群)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