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中国老科协调研组来邯调研“健康小屋”工作情况

2017-09-14 14:22:2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4至6日,由第十一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原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卫生部原副部长、北京协和医院原副院长彭玉带队的中国老科协调研组一行,在省老科协会长、省委原常委、省纪委原书记臧胜业陪同下来邯,就邯郸市“健康小屋”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师振军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市老科协会长、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黄月芳主持会议。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邯山区罗城头社区马晓云“健康小屋”、丛台区中煤社区信栓力“健康小屋”、峰峰矿区“健康小屋”“健康家庭”等地调研,详细了解“健康小屋”的运行模式、健康义诊等情况。

师振军在座谈会上对中国老科协调研组来邯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邯郸市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为推进“健康邯郸”建设,以“未病先防”为抓手,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农村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基层医疗机构,建设以知名专家命名的公益性“健康小屋”,在推进分级诊疗、促进优质医疗资源纵向流动等方面做了探索创新。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老科协工作,全力创造条件使老科技工作者身心健康、老有所为。希望中国老科协、省老科协给予更多关注支持,帮助邯郸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经济社会事业实现新进步。

汪光焘听取邯郸市有关情况汇报后,对“健康小屋”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邯郸市不断完善“健康小屋”运行模式,继续探索创新,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记者谢伟娜)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