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顾秀玲获称全国首届“白求恩式好医生”

2017-09-14 14:24:4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医学人文专业委员会、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中国医学人文杂志社共同主办首届中国医学人文大会,并向全国首届“白求恩式好医生”颁奖。邯郸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主任顾秀玲获得首届“白求恩式好医生”荣誉称号,为邯郸市唯一获此殊荣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在全国卫生和计生系统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的决定》,大力弘扬白求恩精神,经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中国医师协会多次研究,并报请国家卫计委有关部门审定,决定自2016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推荐宣扬“白求恩式好医生”大型公益活动。这次,全国共有50名医师荣获首届“白求恩式好医生”荣誉称号,284名医师荣获首届“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奖。

顾秀玲始终坚持“一切以患儿为中心”的原则,辛勤付出,默默奉献,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守护一群由于早产、缺氧缺血性脑病、核黄疸及各种脑炎等疾病早期损伤大脑后,落下智力以及肢体残疾的孩子,用精湛医术减轻每位患儿的病痛,用无微不至的关怀温暖每位患儿的心灵,受到社会一致好评,为广大医护人员树立了榜样。为达到长期帮扶残疾儿童的目的,2014年4月,“顾秀玲健康小屋”在市福利院启动。顾秀玲带领儿童康复科的志愿者们与市福利院建立起长期爱心帮扶平台,为孤残儿童生长发育保驾护航。(记者张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