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家长点赞!邯郸接送学生凭“准停证”停车(图)

2017-09-14 14:40:06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陈苏冬摄

随着邯郸市机动车数量增长,家长使用机动车接送在校学生现象日趋增多,致使上下学高峰期,很多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门前出现严重的拥堵现象。日前,市交警支队出台《优化中小学及幼儿园接送学生管理方案》(简称《方案》),旨在规范家长使用机动车接送学生的全过程,解决学校门前机动车拥堵问题。

根据《方案》,交警部门将对学校门前路段的禁停标志、标线和停车标志、标线进行优化设计,通过提高停车位周转率来解决拥堵现状。同时,根据不同的道路交通环境,《方案》设计了三种管理模式:对于部分学校、幼儿园门前施划的临时停车泊位,由学生家长凭“准停证”短时间停放机动车,夜间由社会车辆使用;施划临时停车泊位,供接送学生车辆专用;对于学校门前不具备施划临时停车泊位的路段,禁止社会车辆停放,但接送学生的车辆可以凭学校发放的“准停证”按要求停放。

规定准停时间

9月12日上午11点多,在展览路小学门口,记者看到,接送孩子的车辆按照临时停车泊位上施划的箭头,整齐地停放在道路北侧;自行车与电动车则放置在机非隔离带上。同时,丛台大队的两名民警还在学校周边不停地协调路面情况。

据了解,交警部门和丛台区教体局首先以展览路小学为试点,根据该校的具体情况,在展览路与展后街施划单侧顺向临时停车泊位约80处,并在道路上设置了车辆停放具体要求的禁令标志、指示标志。禁令标志明确规定,早七点至晚八点,禁止社会车辆停放,在该时间段,学校周边的临时停车泊位只允许持有准停证的家长停放。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