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开展双节市场价格专项检查 举报电话:12358

2017-09-14 14:47:40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长假将至,邯郸市发改委组织各县(市、区)物价主管部门开展了国庆中秋市场价格专项检查行动。市民若遇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可拨打12358举报。

市发改委告诫所有经营者,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和收费公示制度,标明商品的品名、产地、规格、等级、计价单位、价格或服务项目、收费标准等有关情况,不得模糊标价、低标高结;不得相互串通或通过行业协会、中介组织,以协议、决议、会议纪要、口头约定等方式合谋涨价;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商品。客运汽车站、客运班线、出租车、公交车、停车场、旅游景点等经营者要严格执行价格主管部门规定的价格。

经营者搞促销活动时要正确标示“原价”,不得用误导性标价,虚构原价、虚构降价原因等行为引诱欺诈消费者。“原价”是指经营者在本次降价前七日内在本交易场所成交的有交易票据的最低交易价格;如果前七日内没有交易价格,以本次降价前最后一次交易价格作为原价。(记者李海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