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市微信矩阵建设现场会召开

2017-09-18 11:02:3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学习推广肥乡经验做法扎实有效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高宏志出席并讲话

9月15日上午,邯郸市在肥乡区召开微信矩阵建设现场会,学习推广肥乡区“心连心”微信矩阵的经验做法,推动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学网、懂网、用网,更加扎实、更加有效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市委书记高宏志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曲斌、艾文庆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伟主持会议。

高宏志指出,肥乡区通过组建微信矩阵群,提高了工作效率,拉近了干群关系,丰富了工作手段,这是新形势下走好群众路线的具体实践。经验难能可贵,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学习借鉴。

高宏志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牢固树立网络执政理念。当今时代,信息化迅速发展,网络已经深深地改变了人们的工作方式、学习方式、生活方式。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必须占领互联网阵地,积极宣传党的声音,引导社会舆论。做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必须善用新媒体平台,提高利用网络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本领。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必须管好虚拟化空间,提高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及早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不断净化网络空间。

高宏志强调,要抓实重点环节,扎实推进微信矩阵建设。覆盖面是前提,要把微信矩阵建设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切实把工作触角延伸到最基层,最大限度扩大受众覆盖面。有效是关键,向下要传递好党的声音,宣传好党的政策;向上要及时反馈民情民意,第一时间解决问题,集中精力办好民生实事,做到“形式在线上、成效在线下”。活跃度是标准,要强化日常管理,优化互动平台,着力提升平台活跃度,充分发挥好微信矩阵作用。

高宏志要求,要加大创新力度,切实加强新媒体的运用和管理。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运用互联网能力,以积极的心态迎接互联网时代,善于运用互联网开展工作,引领更多的群众在网上与党的声音同频,与全市中心工作共振,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各县(市、区)、市直部门要推进基层工作创新,积极开展网络晒政、网络问政、网络理政、网络惠政,扎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要加强网络舆论的管控,牢牢掌握舆论工作主动权。

高宏志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不断提高宣传工作实效。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宣传部门要履职尽责,各级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切实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环境,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肥乡区新媒体中心、屯庄营乡后营村和肥乡区地税局微信矩阵群运行管理情况。会上还播放了肥乡区微信矩阵专题片,肥乡区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区微信矩阵建设情况,基层单位代表作了发言。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冀南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各县(市、区)常委宣传部长、网信办主任等参加了会议。(记者李晓斌)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