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王立彤零点夜查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2017-09-18 11:05:1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6日零点至3点,邯郸市长王立彤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深入到部分工业企业和重点路段,对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行突击检查。副市长高和平一同检查。

王立彤一行先后到河钢集团邯钢公司、西环路、南环路、世纪大街与丛台路交叉口等重点部位,突击检查邯钢烧结机排放情况,沿路察看货车治理、交通管控、道路清扫等情况。暗访的企业能够执行减排、限产规定,做到了达标排放。同时也发现,企业出厂运输货车有的轮胎冲洗不到位,在道路交通方面还存在管控不严、清扫不细、有的路灯不亮、有的限高设施没有发挥作用等问题。王立彤要求,各企业特别是国有大型企业在治理污染中要落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地将各项治污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清洁生产水平,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加快绿色转型发展。

王立彤指出,邯郸市夜间穿城过境货车多、流量大、扬尘多,是造成空气污染的主要原因之一,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源头、科学分析、精准施策,最大限度减少面源污染。要扎实开展好“一控两防三圈四保”行动,加大货运机动车集中整治力度。交警部门要增加警力,突出夜间巡查,加强货车管控,对在主城区外环行驶的大型货车开展常态化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城管部门要提高道路清洗保洁水平,增加夜间机扫,控制扬尘污染,提升空气质量。同时,加强对治超点合理布局、过境货车路线安排、减少货车排放等问题的综合研究,强化道路交通管控。各部门要加大综合执法、联合处罚力度,齐心协力共同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生死战。(记者刘虹)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